Friday, April 05, 2013

肿瘤科临床小记

今天又是看病像打战的肿瘤科临床
虽然只是在老师后面罚站五个钟,却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天

一个卅十出头的女人
乳癌.不清楚是第几期
平装.肤色属白.T shirt 配牛仔裤露趾拖.干净斯文
她说这几天突然觉得呼吸困难.好像吸不到气.头晕脑胀.口干喝多少水都干.很辛苦
说着就哽咽了 
几天前我还好好的.还可以去跑步...
我的眼眶也红

廿岁的胖小子.胖得脖子都一一层层了
助理老师从另一张桌子喊来说老师他三个星期没吃药你看脖子肿成这样
一看病史.鼻咽癌一天抽廿枝烟.经电疗化疗
老师很生气.
你这个病会回来.你做过电疗化疗.再做可能没用了
希望这小子听得懂
小弟这不是伤风感冒

瘦瘦的安娣.
她不知道很多东西了.她问我是谁.她在邦里.随行人说
我看她..面色无华.医生问的还答得上.她的眼睛张得很大.但眼睛像空了.没有灵魂

姐姐很紧张.一直看号码到了没.她主要叫妹妹来
妹妹不能早点来等吗?我纳闷着
到她们了
一个女人戴着帽子.挺了个大肚子.佣人扶着她蹒跚进来
帽子下头发已剃光.捉着佣人的手牢牢地
几个月前觉得肚子不舒服.吃了药后就肿成这样了.衣服掀开.肚皮被撑得紧崩光亮.肚脐都突出来了.像怀孕后期的肚子
肠肿瘤压及肾致水肿
妹妹由始乡至终表情淡定..时不时摸摸鼓鼓的肚子
她还没生过小孩

九十个病人.老师看完勿勿走了.还有廿个病人在另一个诊所等他..


3 comments:

bin said...

很棒哦。以后可以出书呢

didi said...

你才棒咧.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didi said...

可是为什么看不到你的blog